close

“距高考就剩1天瞭”看著黑板左上角的字,一天天的倒數,終於要歸零的時刻,我們就要離開教室瞭。

2018-06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-06 20:09:54 來源: 未來網 作者:

現在回想起來高考的情景,更多的是懷念和同學一起晚上開著臺燈寫卷子的情景,那個時候,我們隻想考個好大學,當時我們幾個同學還約定高考結束後一起去旅遊。

高三那一年我們基本沒有娛樂活動,連早上晨跑都取消瞭,變成瞭背誦古詩詞或者默寫英語單詞。每天基本都不離開教室,以前課間十分鐘還會去小賣部買點東西吃,或者去樓道裡打鬧。但是到瞭高三下半學期,高三部的課間十分鐘都特別安靜,因為大傢都趴在桌子上休息、睡覺。

06-06 20-06中國新聞網

高考就是正常考試、正常發揮,但那個時候我們是考完估分填志願,那緊張勁倒是記憶深刻。

雯雯是我們班的“漫畫手”,她在黑板上畫瞭一個自己的漫畫形象----圓圓臉的女孩子,頭上紮著兩個辮子,嘴巴大大地咧著笑,真是符合她平時大大咧咧的性格。

我估分填報志願那天,我媽陪我一起在教室裡處理這些事兒,還記得我媽是唯一一個當時陪著孩子填報志願的傢長,我還嫌她太大驚小怪,但我填志願的時候手也禁不住發抖。

當時,在武漢大學讀書的一個學長看到我寫的求學信後,就找學校的老師幫忙,給我一個給旁聽的機會。之後在這位學長的幫助下,我踏上瞭去武漢的求學之路。

高三教室的黑板上寫著“高考加油”等字樣 受訪者供圖

而且那個時候,為瞭讓學生可以合理的安排時間,基本每個班級前面的黑板上每天都寫著倒計時的時間:離高考還剩下幾天。數字從三位數變成兩位數到個位數,當班幹部用黑板擦擦掉這些倒計時的字樣時,意味著高中時代結束瞭。

2012年 劉逸參加高考前一天去看自己的考場和考位 受訪者供圖


未來網(www.k618.cn 中央新聞網站)北京6月6日電(記者 謝青 何欣)明天是首批00後參加高考的日子,你還記得你當年參加高考的情景嗎?未來網記者采訪瞭不同年代人參加高考的經歷,瞭解屬於他們的高考記憶。

希望,明天高考的學生加油,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,向眾多關心和幫助過他們的人報喜。

現在小孩子真的很幸福,可以參加高考,讀好大學,當年我們的求學之路特別艱難。

在我們那個年代,考上大學的人回到傢鄉,都可以被稱之為“天之驕子”。雖然,我沒有考上大學,但是我一直都很想去大學讀書。之後在朋友的鼓勵下,我給武漢大學寫瞭一份求學信。

06-06 20-06中國新聞網

06-06 20-青春精華露30ml|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06中國新聞網

雖然父母不同意我繼續去學校讀書,但是我還是很想讀書,就自己自學,參加自學考試。最後,沒想到我通過瞭自學考試。當時我們那個地方隻有少數幾個人通過自學考試,周圍的老師和親戚朋友知道我考過之後,就來我傢祝賀我,順便勸說我的父母,讓他們同意我去讀書上學。

周翠麗 律師 高考時間:1981年

一下子大傢就都湧到講臺上,紅的、白的、綠的……各色的粉筆字都畫在瞭黑板上。我悄悄在名字後面畫瞭個愛心,“一切都是愛你的形狀,哈哈。”


(記者 劉育英)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6日發佈的《關於推進網絡扶貧的實施方案(2018-2020年)》提出瞭貧困村寬帶網絡覆蓋發展目標。據方案,到2018年,國傢“十三五”規劃綱要明確提出的“寬帶網絡覆蓋90%以上的貧困村”目標提前完成;到2020年,全國12.29萬個建檔立卡貧...[詳細]深層潔顏膠|深層潔顏膠推薦

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“現在好瞭,學生考完知道分數後再報考,穩妥。”回想高考那一年,有08北京奧運會、有高考這樣重要的人生時刻,將近10年過去瞭,我長大瞭,希望00後們也能考取心儀的學校,快樂長大。

“回想高考?估計那是我這輩子最有文化的時候瞭……上知天文下曉地理,古今中外也略知一二。”現在可不行瞭,逛書店覺得初中生的物理題,我都得看半天才明白點。

黑板上寫的“專心、細心、耐心”,現在是我謹記的話。而且今天聽說易烊千璽也在教室黑板上留言啦,哈哈,希望今年高考的同學們都能取得好成績吧。

高考是人生的必修課 懷念大傢一起奮鬥的日子

當時我們讀大學的時候,很多課程都是公開課,隻要你有時間就可以去旁聽課程。白天的時候我在武大旁聽自己感興趣的課程,晚上的時候我就去參加其他學校的講座。雖然我不是武漢大學的學生,但是我每次上課都坐在第一排,好多老師和同學都認識我瞭,都知道我特別喜歡讀書。

高考那段時間真的特別辛苦,每天晚上凌晨2、3點睡覺,早上6點多起床。

我媽說她之前特意去當地有名的孔子廟祈願,希望估分準確、填志願順利。結果最後我的估分和實際分數僅差一分,想來也是挺不容易的。

期盼好成績 估分填志願時手都在抖

一封求學信改變瞭人生軌跡

四個年代的高考:一封信、一句話、一個約定都在影響人生軌跡

劉逸 會計 高考時間:2012年

1981年,高考的那一天我沒有走進考場。由於當年的預考沒有及格,所以我沒有參加高考。

之後父母不同意我繼續上學,想讓我工作貼補傢用。正好在那個年代,我們那個地方有很多工廠在招工,我就去上班瞭沒有繼續上學。

但是我從小就很喜歡讀書。平常我會利用空餘的時間,寫一些小故事,當時特別喜歡寫作文,我的作文還得到過老師的誇獎。

其實,雖然馬上就要高考瞭,但是班裡面並沒有緊張的氣氛。幾個同學還會商量考完要去哪裡玩。我就最想去海邊,夏天來瞭去海邊遊泳、浮潛,想想就特別好玩。不過最重要的是,考完我一定要大睡特睡三天。

在教室收拾書本的時候,宣傳委員在黑板上寫上瞭“青春不散場”,然後叫著大傢去寫名字、寫留言。

而且當時的老師和朋友都很幫助我,他們覺得一個孩子這麼愛讀書,如果不讓孩子去讀書會毀瞭這個孩子一輩子,覺得我不去讀書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,所以在求學這條路上,我的老師和朋友幫助瞭我很多。

雖然高考很辛苦,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人成長的必修課,一切努力都不會白費。

因為有這些人的幫助,我才可以繼續我的求學之路。

嘉琪 高三學生 高考時間:2018年

旁聽課程的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,我現在50多歲,平常有時間我還會去大學旁聽一些課程。

考試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記憶深刻的事,通常新聞說的忘帶準考證、身份證什麼的,都沒發生。要知道,臨考的前一天,媽媽就給我準備瞭2套考試用具,考試當天班主任還會在考點隨時幫助我們呢。


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前述兩個研究所還承擔瞭科技部、國防科工局、北京市等40餘項氫能科研項目,已編制氫能利用相關國傢、行業標準33項,並擁有27項氫用泵閥、儲運方面的專利。[詳細]

06-06 20-06中國新聞網

文俊 創業者 高考時間:2008年

四個年代的高考:一封信、一句話、一個約定都在影開架美白面膜|開架美白面膜推薦響人生軌跡


救援跳樓輕生女孩現場,民警與輕生女的一句簡短對話,感動瞭現場所有人…… 一位民警在千鈞一發之際,死死抓住尋短見的少女,最終少女獲救。” 在建設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隊,少女的父親付先生說,他和傢人經過一天的勸說,傢人已經和好如初。[詳細]

06-06 02-06鄭州晚報


(苗志勇)記者今日從四川巴中警方獲悉,近日,巴中市巴州區一男子駕車超員被交警查處後心生不滿,在微信朋友圈發佈辱罵交警言語而被依法被行政拘留5日。隨後,巴州區公安分局網安大隊迅速采取措施,及時查明該網民的真實身份,並傳喚其接受調查。[詳細]

有的同學為瞭節省時間,高三那一年班級裡的大多數學生都選擇住校。雖然每天宿舍晚上10點半熄燈,但是如果你從宿舍樓向上看,你會發現宿舍樓最高兩層樓會有燈光。那是高三的學生在開著臺燈寫作業。


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,肯尼亞Fly SAX航空公司消息稱,當地時間5日晚,該公司一架載有8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的飛機失聯,據悉,其中還有一名美籍乘客。消息顯示,這架飛機是在起飛近1個小時後失聯的,搜救隊已被派出。[詳細]

青春不散場 黑板上鐫刻著你我的名字


坦桑尼亞警方6日說,該國西部的基戈馬區當天發生一起貨運火車與大巴相撞事故,造成至少10人死亡、23人受傷。基戈馬區警察局負責人馬丁·奧蒂諾說,6日上午,一輛載有20名乘客的大巴從基戈馬區駛往坦中部的塔波拉區。[詳細]

06-06 20-06新華網
arrow
arrow

    lun227u2s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